奶狐狸要加油

心想事成(ABO梗)上

1.

    被明家大姐逼去相亲的时候,明台想,若阿诚哥是个坤凰就好了,这样大姐就不会喊他去传宗接代,定然是逼着大哥早些让她抱上外甥。

2. 

    一开始明镜便是很喜欢阿诚的,被桂姨领回来的时候,阿诚瘦瘦小小的一只,瞪着圆圆的鹿眼看东看西,可爱得紧;而把桂姨赶走,把满身伤痕的阿诚领回家里养之后,明镜一方面心疼,一方面却更喜欢他了。那时明镜想,阿诚懂事,稳重,识大体,又得明楼喜爱,若以后长成个坤凰,就立马娶进门,管着明楼明台,定让她明镜省下不少心思。可转念一想,又觉得还是长成个乾凤得好,以后能帮着明楼,他明家也多个能干的弟弟。

3.

    究竟心思是什么时候变的,明楼已经想不起来了。过去这个每天跟着自己的小尾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长成了个挺拔俊秀的青年。只是小时候的虐待伤了根基,长得慢,也仍旧那么瘦,可也衬得眼睛更大了,荡着水波望向自己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微微翘起嘴角。

    明楼知道阿诚对他也存了一份念头,但是却始终不肯多迈一步。哪怕平日里插科打诨斗嘴撒娇一样不缺,但当明楼想再近一些的时候,阿诚就会大步向后退去。想他明长官,在外不说翻手风云也算运筹帷幄,国共汪伪三重间谍都位居高位,却愣是不敢对一个小小的阿诚如何,只得捧在手心,放在心底。

4.

    明楼对阿诚来说,比成那天上的太阳也不为过。

    救他逃离桂姨的折磨,教他四书五经新派作风。所以阿诚不是没悄悄暗自祈祷过,祈祷自己不是个平常人,这样便能永远跟在明楼左右,做个有用的人。

    若是乾凤最好,便可帮着明楼,做明楼的刀,明楼的枪,去过那横刀立马的日子,保明家平安;而若是坤凰,若是坤凰……阿诚狠狠给了自己一巴掌,瞎想什么呢!

    可惜长大成人,念书,识字,习武,留洋,身体上却始终没有变化,心里却有了改变。阿诚想,他家先生必定不是凡人,自己既做不了与他同飞的青鸟,那便做他翼下的风,托着他飞得更高,也算了却自己一桩心愿。

    所以当阿诚中了南田的计,捡起那块手表后,阿诚内疚得白了脸,带着腹部难受得搅成一团。定下计划后阿诚叫了声大哥,却只能敛着眉看明楼,压不住的难受和担忧。阿诚想,那可是会要了大哥的命的!

5.

    彼时明楼坐在司各特路28号房间的椅子上,盯着透过白窗帘的光吐出一口浊气。然后装子弹,开保险,上膛,矫正瞄准器,每个动作都流畅得毫无停顿。那时明楼心里什么都没想,只是安安静静的走到窗户边上,靠着墙,等待马路那头的窗户里出现那个身影。

    心静,手自然也稳。看见阿诚肩头开出那朵血花之后,明楼即刻以最快的速度上了等在楼下的汽车。没人知道明楼的狙击枪里只有一发子弹。

    坐在车里明楼的思绪就开始恣意的飞奔,一会儿想阿诚一定疼得紧,却还得接着演戏;一会儿想希望明台能转过弯来,完成任务。最后又再一次想到,若阿诚是个坤凰就好了,那便不用受这般的苦,只要自己为他架起一处家园,在里面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生儿育女就此终老。可又想,那可是他的阿诚,哪里会是关起来的金丝鸟,那是只理当翱翔天际的鹰。所以还是现在这样就好,哪怕不能再进一步,也好过放他阵前杀敌,胆战心惊。

6.

    后来明楼想,也许是亏了那几针止血针。

    小时候那长达十年的虐待,让阿诚伤了根基,比旁人都长得慢。哪怕后来入了明家门,吃的天差地别,也吸收不好。唯独汗比旁人流的快。儿时吃不饱,就只能喝水填肚子,桂姨又逼他做工,没多少跑茅厕的机会,于是就全变了汗出来。

    也许他的身体早就在适当的时候生出了变化,只是气味都随着汗水消散了出去,没能积蓄下来。而那几针止血针和缝合时候打的麻醉剂,止了伤口的血,也拉慢了那些气味消散的速度,终于让那股甜香显现了出来。

    明楼闻到的时候手都要颤起来。

    看着因失血而面色惨白的阿诚,明楼自是舍不得立刻就去拆吞入腹的,只嘱咐阿诚早些休息,让伤口快快好起来,然后带着压不下的欢喜落荒而逃。

    那一晚明楼和阿诚两个都没睡好,起来时却精神奕奕,都在想,这是不是就是心想事成。

tbc

肉在锅里,小火慢炖

评论(16)

热度(261)